An Rabbit

留下足迹

『轩祺』被破碎的蔷薇(番外1)

1. 那些年的夏天


第一案人物背景


*私设如山

*原创不易,禁止转载

*请保护和尊重你身边的女性



我是夏晴天,一个不被上天眷顾的孩子


那是我生命最为耀眼,璀璨的时候,那时我爱着周围的一切,那时我年仅16岁


生活给了我当头一棒,我要养活这个家,养活我的养父养母,还有那个被他们捧在手心里的弟弟,他们让我去卖,他们说那是作为女孩儿最快最赚钱的方式,我试图改变他们的思想,试图改变我的处境


可当我发现我一直都是掉线木偶的时候,我亲手拉下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


我被送去一家很有名的酒吧,里面拿着酒杯把玩手串的人大多都是商业巨鳄,养母告诉我,随便攀上一个就能麻雀变凤凰


我点点头,假惺惺的冲她笑了笑,酒吧里浓烈的究竟味道和刺鼻的烟味让我厌恶,转身离开的瞬间,胃里翻江倒海,我拼命忍住不让自己吐出来


我讨厌这样的自己,讨厌灯红酒绿的人情世故,我下意识的觉得我不属于这里


那个天真烂漫,干净纯真的少女——夏晴天,死在了她16岁的夏季


“喝了这杯酒,这3万块钱就是你的”


我从小就不是娇气女生,可也没碰过酒精,第一次喝酒不是为了热血青春的放肆大胆,而是为了桌子上的一摞红纸


我拿起酒杯,灌进口中,包房里的人起着哄,掌声和喊声越发剧烈,手拄着桌子,晕乎乎的,我确信,我的一生将会荒废在这肮脏的场所


那些男人的眼神让我害怕,像是在看着猎物一般,上下扫视,他往我身上泼了一杯红酒,顺着锁骨向下流,那男人开心的笑着


时间久了,对这种事情已经麻木的我,似乎成了盲人,我看不清他们的脸,只看得见他们头上标注的账户余额


终其一生,我竟然在为了与我非亲非故的“一家人”卖命


无数次的梦里,我梦到他们丑陋的嘴脸,以亲人,养育之恩的名义捆绑着我,吃我的肉,喝我的血,再将我的骨头磨成粉撒向菜园,然后死死的盯着地上的一滩血说


“就算你死了我们也不会放过你”


我没有办法,我只能顺从,我认为当我拥有足够多的钱的时候,就能摆脱他们


我要过我想过的生活


“装什么啊”


“你以为自己多干净,你是干什么工作的你不知道吗”


“你可千万别死,你死了,谁给我钱”


那个贪婪,不争气的弟弟又在吵我,我懒得搭理他,转身摔门远去,回到破旧的出租屋,虽然简陋,但那是崩溃情绪唯一的寄宿


走进次卧,打开柜子的瞬间,我得到了些许治愈,看着柜里摆放整齐的画笔和一幅幅框在相框里的画,我笑出了声


那是我从小到大的坚持,我喜欢绘画,喜欢画笔在我手上赋予世间万物生机的样子


我选择了美术服装设计专业,设计属于自己的品牌,设计属于亚洲女性的独特魅力,展现中国风国风的话我时尚,我一直以我所做的准备引以为豪


这些画笔,颜料,成品画作,是我终其一生都在探索的美好,也是我死前最后的一点求生寄托


但是在最后的最后,我选择了奔向死亡,也许样子并不漂亮,却也没有感受到所谓的忧伤,我放下了生死的命符,去到了另一个天堂,又看到了16岁时,看到过的太阳


“离开不用告别,我爱这个夏天”


“仅在16岁前的那些年”





评论(7)

热度(6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